永利304电子游戏

永利304电子游戏:【社会实践简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

时间:2020-07-21浏览:560设置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

——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宣讲团队

炎炎夏日,又到了溺水事故高发期,为了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助力青少年保护工作,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76日至714日期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少年防溺安全宣讲团队队员周雷钧、郭雪健、姜可心三人分别在自己的家乡山东省郓城县唐塔街道办事处王花园小学、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谷熟镇中心学校、山东省聊城市环城湖公园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青少年防溺安全宣讲活动。

队员们通过开展安全知识小课堂、安全知识宣传页、防溺水知识宣传条幅、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76日,家在山东郓城的周雷钧在王花园小学的多媒体教室给即将放暑假的小学生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通过PPT向小学生讲述了防溺知识,通俗易懂的讲解帮助小朋友们树立安全意识,同时结合有奖问答环节加深小朋友们对防溺安全知识的了解。

7月9日,家在商丘市虞城县的郭雪健来到谷熟镇中心学校,向即将放暑假的学生发放印有防溺水知识和溺水紧急自救措施的宣传页,结合宣传页内容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防溺水知识,重点让小朋友们牢记防溺水“六不”知识,熟记防溺水安全知识顺口溜,通过讲解小朋友们清楚地了解了暑期防溺水的注意事项,承诺在暑假期间不私自下水玩耍游泳,确保生命安全。

714日,家在山东聊城的姜可心在环城湖公园进行了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给公园里玩耍的小朋友和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页,认真向小朋友和家长进行了防溺安全知识宣传,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竞答,向积极参与竞答的小朋友发放了小礼物。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获得了家长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他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为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

永利304电子游戏 - IOS/Android/苹果/安卓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