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304电子游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  就业创业  就业指导

永利304电子游戏: 互联网+时代 “90后”就业出现六大新趋势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9-30  浏览次数: 101

8月24日,赶集网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赶集研究院发布了《2015互联网+时代,就业主力军现状报告调查》,报告解读了在互联网全面渗透各行各业之时,就业主力人群(指的是为城市日常运转贡献力量的基层工作者,包括销售、房地产经纪人、保安、美容美发师等职业人群,也涵盖了部分基层白领工作者)的工作、生活现状。

  趋势一:自主创业门槛越来越低

  从就业主力军潜力职业排行来看,自主创业薪资最高,每月平均4426元。技术类职业紧随其后,平均每月3827元。此外,司机、快递员、采购员在“90后”毕业生签约职位中薪资也均较高。销售和技工是社会就业主力军阶层最热门的职业,分别有12.3%和12.0%的人打算从事;其次是自主创业,有6.4%的人打算自主创业。

  趋势二:短工化趋势明显

  全民创业加互联网+,工作机会越来越多,然而世界那么大,大家都想多看看。近半数“90后”就业群体对第一份工作预期的工作期限在一年以内,近半数在目前岗位不足1年,社会就业主力军流动性加大,越来越短工化。

  趋势三:二线城市受青睐

  近几年来,一线城市巨大的就业压力和生活压力使得越来越多的青年不再热衷于在一线城市扎根,“逃离北上广”从口号变成了越来越多人的现实选择,“距离家较近的省会城市或其他经济较发达的二线城市”成为了广大就业主力军的最佳选择。

  趋势四:蓝领得到认可

  在这个“一技在手,走遍天下”的时代,掌握一门技能越来越和拥有高学历同等重要,32.6%的就业主力军因为“能学到更多技能”而认为蓝领更好,只要学到技能,蓝领也能逆袭,甚至薪资待遇秒杀小白领。

  趋势五:软件工程师“钱途”最好

  调查显示,信息技术行业的平均签约薪资最高,平均每月3046元,其次是交通运输业和食品业,分别是3024元、3018元,均超过了3000元,这些行业对于“90后”毕业生们来说,是最有“钱途”的行业。从职业来看,软件工程师的签约薪资最高,平均每月3824元,在互联网+时代,诸如软件工程师等高技术型人才需求越来越多,“钱途”不可限量。

  趋势六:招聘难与就业难并存

  调查显示,2015年有66.1%的企业未能招满计划招聘的就业主力军工人,出现较严重的用工荒;而求职者方面,调查显示,72.6%的“90后”毕业生已找到工作,有27.3%的人还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求职难形势也依旧严峻。市场的结构性矛盾,供求关系不匹配,尤其近年来产业转型,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与求职者所具备的知识技能有差距,招聘难与就业难矛盾性的并存。


版权所有 永利304电子游戏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邮编:450002
永利304电子游戏 - IOS/Android/苹果/安卓手机版